WFU

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

被別人罷凌到最後,自己都不愛自己了。-電影分享-大餓 Heavy Craving


電影名稱:大餓 Heavy Craving
女主角:蔡嘉茵
導演:謝沛如




你罷凌或被霸凌嗎?這個議題從小沒有正式的書本教育,更多的是血淋淋的親身體驗。

胖子、死豬仔、洗衣板、本壘板,太多惡意族繁不及備載,你曾經用這些辭彙去嘲笑或攻擊他人嗎?或你是被攻擊的那個。

這部片,點出了不止身體認同,還有性別認同。有時候你只是單純地想做自己,還真的不行,因為四面八方的關心隨著三姑六婆的指責不曾停止。

那些人不會對你的人生負責,但是時不時地又好像很熱心的「提醒」你不要偏離社會軌道。

我想對那些好心人說:到底,關你們什麼事呢!

參加特映會及導演與女主角的分享會後,對於導演的陪伴,還是女主角對於人生的睿智應對,都讓我覺得很溫暖。


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進戲院去看看這部戲,無論你是受害的那方,亦或是霸凌對方的那個人,甚至是在這麼前衛的現在,還是很多人無法理解的性別認同的膠著者,在電影中或結束後,應該都能獲得些什麼。


如果說我喜歡電影的原因,那就是可以很快速的在短短兩小時內,讓你用另一個人的腦袋和經歷看世界,用一個你不熟悉的角度去切入這個世界,
很迷人,
很有趣,
當然,
有時候很血淋淋且赤裸,
但這何償不是人生寫照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