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

你跟自己合解了嗎?-電影『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』

你有一通再也打不通的電話嗎?






有多久,不放過自己了?

不管是工作、家庭、生活甚至是愛情。我們很努力在這個社會上生存,勢必會有很多稜角被磨平,但這不代表不好。只是你除了外在的鋒利收斂了,內在的初衷也一併被消弭了嗎?


很多時候,糾結的只是那一場遲到的約會、一個眼神甚至是一句情緒化的字眼。究竟我們放不下的是對方,還是不放過自己的自卑。


轉身而走的只有你的驕傲,其實你本人還留在原地。大家都往四面八方散去了、往前了,只有你還停留在原地,仰望著受害者的Spotlight嗎?終究放不下的是,當初那個場景的自己。好氣好氣自己為什麼會在那個當下。越想要抹平,刻畫越深,時間不會帶走傷害,只會讓憤恨畫得更深更痛。


時間陪你恨、陪你愛,當然也會陪你放不下,但如果你面對,就能放下那些。和解不一定難堪,但也不一定會開心順利。但它會讓你釋放自己,釋懷那個生氣的、難過的、憤恨的、糾結的...擁有各式各樣情緒的自己。


當你悚然一驚,自己已經變成小時候最討厭的大人的時候。別怕!做自己好自在。臭臉又怎麼樣?至少我誠實的表達情緒了(只要別誤傷其他人)面癱又如何,時時微笑神經肌肉很累時休息一下。不管是怎樣的難搞,如果是衷於自己,你要努力悍衛它。才不會畫虎不成反類犬,讓你達不到世俗所謂的人見人愛人生勝利組,也無法說服自己繼續假掰假怪。